上星期醫院電話來說: 
Baby新生兒篩檢,有一項"法XXX症"異常, 所以baby需要再回醫院抽血, 複檢一次
此外並沒多說明什麼。

原本我想再問清楚細節,當下還沒回神, 我只問了一句: 是不是再檢驗一次才知道?

電話完,我若無其事的過了一分鐘, 然後回過神來, 開始搜尋新生兒篩檢&法XXX症
因為關鍵詞無法正確提供,也搜尋不出我想要的資訊,
這時才想到, 現在應該就回去帶baby回醫院抽血呀, 到醫院再問詳細點。
然後就打電話給麻麻說明了一下,待會要一起去 (怕她還在作月子擔心, 並沒有多說什麼, 只說要抽血複檢)

在車上我有點慌了, 因為緊張胸口很悶, 我開始擔心起來....
也想起來醫院當初有給一份台大有關新生兒篩檢的DM, 先回家看清楚再說

法布瑞氏症 & 龐貝氏症 DM: (待圖....)

看完法布瑞氏症DM後開始給自己心理建設....然後就去載麻麻
原本我擔心大家會很緊張很擔心, 我還想說一定要裝作若無其事告訴他們, 只是要再抽血複檢一次!
到了老婆那, 我發現好像只有我自己在擔心, 大家似乎更若無其事....(也許大家只覺得是要抽血複檢而已)

在醫院路上, 我把DM給麻麻看,
麻麻好像也看不太懂意思,然後一直看baby, 和baby說話, 說baby好可愛....
一路上我還是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

到了嬰兒室, 護士小姐問了資料後等了一下就抱DiDi去抽血
上次打卡介苗DiDi都沒哭, 今天抽血可哭得大聲ㄝ....
然後護士小姐就說OK了,也沒多說什麼
我問了他: 這大概是什麼情形
小姐很輕鬆的說: 因為血量少的關係,有時後須再重抽一次複檢,通常都OK的
還是一樣: 等大約二星期, 有問題會通知, 沒通知就表示OK! 

等電梯時 剛好碰到護理長 我點個頭
跟她說:法布瑞氏症沒過,通知來再抽血複檢一次
剛好我和麻麻為了要不要用奶嘴在吵架.... (可能有哭吧, 我沒注意)
護理長看到麻麻哭, 一直對麻麻說: 這沒關係,抽血複檢通常都OK,很正常 不用擔心
麻麻說: 沒有啦 剛剛和我吵架; 護理長還是一直要麻麻不用擔心

回到家, 麻麻還是一直說baby好可愛....
我問了她: 妳會不會擔心有問題?
麻麻說: 不會吧, 小姐都說是血量少的關係, 你看DiDi這麼健康 表示沒問題呀!

看到他們都這麼寬心, 我也告訴自己應該OK的, 就等複檢報告吧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ikiki 的頭像
    waikiki

    小小藍星花

    wai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